宋洁察看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19-12-17 16:31:34

12月14日,区委书记宋洁在察看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区领导虎荣鑫、李献民及督察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宋洁先后来到郑西农贸市场、旅安汽车客运上街分公司、亿顺化工物流、享悦来购物广场、上湖嘉院建筑工地等处进行了察看。每到一处,宋洁都仔细询问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叮嘱商户、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严格执行规范化生产流程,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宋洁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一要准确把握冬春形势特点,逐行业、逐企业、逐工地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摸清安全风险,建立隐患整改台账,立查立改保成效,为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二要深刻汲取教训,正视存在问题,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环节责任和措施。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对所监管或主管的行业、领域和生产经营单位,要摸清底数、找准重点、有效监管,切实把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到位,把措施落到实处。四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动员全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安全生产工作,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注重安全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