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房管中心召开全区房屋安全工作培训会
来源:区住建局   时间:2019-12-12 09:10:53

12月11日上午,上街区房管中心召开全区房屋安全工作培训会,全区6个镇(办)、37社区的房屋安全专干及全区32家物业管理企业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有:

一、针对《郑州市建筑装修装饰管理办法》、《郑州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二、将上述两个办法与业主装修过程中常见的问题案例结合,进行了多方面剖析,明确了问题症结所在。

三、在房屋安全工作中,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确保安全的原则,并着重强调了镇办社区、物业企业在住宅装修装饰工作中应承担的责任义务。

培训结束后,房管中心常务副主任许春鹏进一步强调,房屋安全是一项关系到老百姓利益的具体工作,各镇办及物业企业负责人不仅要熟悉掌握对应的条款办法,更要在实际工作中履行好自身的责任跟义务,将房屋安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切实保障好全区人民的住房安全。

通过培训,各镇办、社区、物业企业进一步明确了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做好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将有力促进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为下一步的房屋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