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抓落实 上街区农委持续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区农委   时间:2019-10-24 12:08:44

一是进一步落实各级监管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上街区农委班子采取实地调研、问卷调查的形式,进一步督促基层监管站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结合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在我区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产地合格证准出制度,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充分利用上街电视台、微信等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农产品生产者和消费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氛围。

三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测。强化农产品种植养殖全过程管理,严防药物残留超标的农产品流入市场。10月以来共监督检测水果、蔬菜样品10个、合格率100%,监督指导企业开展蔬菜、水果样品自检。

四是进一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加大违法违规案件和社会乱象的查处整治力度,全面做好日常监管工作。主要包括针对全区范围内的种子、化肥、农药等投入品经营店各项监管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监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限期整改,促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对农资店内农资品种进行了查看和核对,对玉米种子进行抽样、送检1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