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优化整合学前教育资源 着力提升公益普惠水平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19-10-24 14:27:52

10月21日,记者从全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为让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共生共存、共同发展,上街区从现在起,对建业小哈弗双语幼儿园、理想名城幼儿园、江南小镇幼儿园、冯特国际幼儿园、鸿盛新城幼儿园、森海正阳门幼儿园等6所民办幼儿园,同时集约洽谈,聚焦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全市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

学前教育是重要的民生事业,关系着幼儿的健康成长,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也是老百姓普遍关心的教育热点。幼教质量的好坏与区域整体教育发展的理念和水平息息相关。近年来,上街区将公办幼儿园建设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不断扩大公办幼儿园建设规模,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逐步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不仅如此,上街区在增加公办幼儿园数量的同时,还积极扶持创建普惠性幼儿园,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目前,全区共有35所学前教育机构,在园幼儿8345人,其中公办幼儿园7所,在园人数1972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23.6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3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5133人,全区普惠率达到85.14%。

“下一步,上街区将加快构建科学完备的教育体系,继续推动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加大财政投入,利用闲置校舍与现有资源,新建、改扩建部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满足上街区适龄儿童入园需求。”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大力改善办园条件,完善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体系,配强配齐学前教育师资力量,不断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实现从“有园上”到“上好园”的转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