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19-10-23 16:43:4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要求,连日来,上街区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缅怀革命先烈追忆感悟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共话使命担当,学习先进模范牢记奋斗担当。

红色教育守初心。各级党组织充分用好身边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永恒的信念”主题教育展馆、上街区“红色小道”、豫西抗日纪念馆等爱国主义基地学习革命历史、学习英雄事迹,累计覆盖党员5000余人。扎实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系列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观看红色影片、参观主题档案文献展、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举办党史知识竞答、红色故事汇等多种形式,铭记党史、坚守初心。

对话榜样忆初心。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以“典型宣讲+党员现场谈感受”方式,累计覆盖2000余人。邀请71年党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李驹、94岁原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抗战老兵田又生、革命烈士董天知后代董广华等进行主题宣讲,引领党员在与英雄对话中追忆初心使命。

丰富载体悟初心。依托主题党日,各基层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过政治生日、学唱红歌、讲好“四个故事”、主题演讲、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谈入党初心、找自身不足、话奋斗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的意识。

干事创业践初心。各级党组织将主题党日与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职党员到社区党组织报到参与送学上门、敬老助残、困难帮扶、全城清洁等志愿服务6500余人次,机关党员深入企业车间、社区楼院、建筑工地、项目现场走访群众千余人,帮助解决土地手续办理、农民工法律维权、工地扬尘治理、安全隐患排查、社区基础设施更换等问题670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