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12 15:08:48

10月11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学习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强化措施,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成果,为加快上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区领导耿勇军、宋双兴、邓书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等参加会议。

宋洁指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是基础条件,招商引资是重要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行动自觉,认清差距、改进不足,迎头赶上,力争一流。要用不断优化、胜人一筹的营商环境吸引创新型人才、集聚高技术企业,形成上街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要持续塑造上街的城市形象,把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城市的吸引力、辐射力、带动力。

宋洁要求,要讲究方法,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到公民和企业简易办事、“不见面”办事。要着力打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完善执法规范和权责体系,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现象。要不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带头讲诚信,培育塑造一批诚信企业典型,促进整个社会运行效率和诚信水平不断提高。

宋洁强调,要转变观念,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由项目招商向产业链招商转变,由全面撒网向聚焦“头部”转变,由引资向引智转变。要凝聚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提升能力水平,强化考核问责,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提供坚强保障,以扎扎实实的成效为加快美丽上街建设积累优势、奠定基础。

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在部署工作时指出,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坚定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信心决心。要抢抓关键,突出重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健全推进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压缩办事时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规范市场监管行为、优化配套上下功夫;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着力解决好“招什么”、“怎么招”、“谁去招”、“借智发展”、“项目落地”等问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上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城市发展室副主任黄金川作辅导报告。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峡窝镇先后作表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