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虎荣鑫调研国庆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09-27 16:00:01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9月27日上午,上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虎荣鑫到区应急管理局调研国庆节期间上街区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区应急管理局、教体局、文广旅局、商务局、住建局、公安局和消防队分管领导针对本行业领域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值班值守等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虎荣鑫又详细询问了校园安全、无证幼儿园整治、建筑工地、商场等重点部位防护措施的安排部署情况。

针对下一步工作,虎荣鑫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一是结合季节特点和重点时段,强化措施,确保节假日期间的社会大局形势稳定。着力开展对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文化旅游场所、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重点单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二是要克服精神懈怠、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涉及安全的各项措施抓紧抓细、抓严抓实。三是关注人的因素,特别是人为因素。汲取以往事故的教训,社区、办事处和公安部门要抓好公众聚集场所的安全排查。加强巡逻,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社会面防控,安委办要做好协调沟通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的平稳,让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