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省委专题教育片《初心永恒》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19-09-24 18:00:04

按照上街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9月24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了省委专题教育片《初心永恒》,深入理解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李新军、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等参加。

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以详实的史料集中展示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段;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呈现了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一份份感人至深、不能忘却的军民情深,系统反映了中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情缅怀了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鲜明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受宋洁委托,区委副书记李新军对集中学习研讨提出要求,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践行宗旨守初心,知重负重担使命,对标看齐找差距,锐意进取抓落实,使自己在思想上升华,在精神上受到洗礼,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按照安排,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