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区长耿勇军调研“防风险 除隐患 保平安 迎大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19-08-19 16:45:00

8月16日,区长耿勇军带队调研了上街区“防风险 除隐患 保平安 迎大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区应急管理局、城管局、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耿勇军调研“防风险 除隐患 保平安 迎大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1_副本.jpg

督导中,耿勇军一行先后来到新兴社区、06小区、淮阳路立交桥、鑫顺运输、亿顺化工、建业五期等处,详细了解了消防、防汛、交通运输、危化等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耿勇军调研“防风险 除隐患 保平安 迎大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2_副本.jpg

耿勇军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应急管理局、各镇办等相关单位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整改销号制度。相关部门要加大汛前隐患排查力度,落实好属地主体责任,全面做好防汛工作。企业和在建工地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完善规范严格安全检查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和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三要狠抓问题整改。坚持企业自查、专家指导、政府检查相结合,要引进第三方专业公司进行专业化的检查指导,梳理各类场所隐患排查清单,发现安全隐患要无条件按规定时间高标准整改到位,做到令行禁止。同时,要加大处罚力度,“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