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区长耿勇军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19-06-21 18:00:00

6月21日,上街区区长耿勇军督导了我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副区长张超及政府办、攻坚办、环保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耿勇军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1_副本.jpg

耿勇军先后来到铝都新材料有限公司、鼎盛祥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建宏机械厂、奥克斯项目工地、昌誉建材、中铝矿业自备电厂、货站路、临汝路等处,发现企业厂内道路积尘较大、物料裸露、工地“八个百分之百”未落实到位等现象,特别是货站路尘土飞扬、扬尘污染严重,临汝路坑洼不平有破损等情况,对督导中发现问题较多的责任单位城管局、环保局、峡窝镇提出批评。

耿勇军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2_副本.jpg

耿勇军强调,当前全区面临的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保持清醒警醒,实行最严格的监管,最严格的监督,最严肃的问责和最严厉的处罚,以时保日、以日保周、以周保月,坚决迅速扭转被动落后局面。

耿勇军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3_副本.jpg

耿勇军要求,一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扛起污染防治攻坚政治责任,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心工作抓紧抓实,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本月底前实行半日工作法,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每天要用半天时间来抓环保。二要坚决落实各项管控措施。采取超常规举措,以效果论英雄,紧盯问题、抓住重点关键,精准治污、铁腕治理,认住真、铁住心、紫住脸、狠住手,突出抓好精准调度、快速响应、整改落实。各镇(办)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职责,企业要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坚决严格督查奖惩。要强化24小时督查调度,全天候盯守智慧环保平台,坚持每天夜查晨查、各单位24小时督导检查等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发出预警,第一时间巡查整改。攻坚办每天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执法部门要严格责任追究、依法依规进行顶格处罚,以严厉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