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区长耿勇军实地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19-06-24 16:00:00

6月22日,区长耿勇军带领区政府办、攻坚办、环保局、住建局、城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对我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耿勇军实地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1_副本.jpg 

督导中,耿勇军先后来到工业办辖区待建空地、沙固村乡道、长铝棚户区改造项目等处,实地察看了环境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发现存在待建空地垃圾积存、进出车辆冲洗不到位,工地黄土裸露、垃圾未及时清运,乡道周边存在脏乱差、道路破损等问题,现场责令工业办、峡窝镇、中心办、住建局、城管局等单位抓紧时间迅速整改。

耿勇军实地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3_副本.jpg

就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耿勇军要求,一是思想务必再重视。当前我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省市靠后,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立即警醒起来,切实把污染防治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抓铁有痕的干劲,迅速改变落后局面,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力度务必再加大。各单位要坚持半日工作法,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导,每天拿出半天时间来抓环保;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时响应区攻坚办各项调度措施,以最严的标准迅速整改落实;各镇(办)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要充分发动社区(村)干部群众全面开展城市清洁行动;住建局、城管局要加强工地“三员”管理,督促企业做好垃圾清运、道路保洁、渣土车清洗等各项工作。三是督导问责务必再严格。区攻坚办、督查局要严格督查,针对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卡紧时间节点,跟踪督办,进行销号管理,及时通报整改情况;区纪委监委、作风办要将环保工作作为近期督查重点,对环保措施落实不力、环保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及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