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税务局打好“组合拳”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来源:区税务局   时间:2019-06-24 14:00:00

一是立足实际,明确责任分工。成立工作小组,明确职责,细化标准,分解任务。按照“一政策、一方案、一台账、一清单”的要求,制定责任清单。

二是聚焦需求,创新辅导宣传。一方面详细梳理减税降费政策,印制政策汇编。另一方面因户施策,编制纳税人按图索骥就能明白、能操作的“明白册”,让各类纳税人对政策一目了然、操作一清二楚。

三是科学调研,提高数据质量。实时监控申报数据,对申报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及时开展异常数据核查,形成实打实的减免税数据,打造“硬账本、铁账本”。选取代表性行业企业开展工作调研,及时收集企业信息、指标、数据,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情况,取得共识。

四是细化考核,助推政策落地。将减税降费签入年度目标责任书,实行专项督查。对政策落实不力、管理服务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确保以强有力的考核问责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