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创新驱动工程工作情况汇报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19-06-14 18:20:00

6月14日,我区召开创新驱动工程工作情况汇报会,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时旭、张超、李春发参加会议。

我区召开创新驱动工程工作情况汇报会1_副本.jpg

会上,副区长张超汇报了我区1-5月份创新驱动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区科工信局、发改委、人才办、金融办等单位进行了补充发言,与会领导分别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就做好创新驱动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要在政策、资金等各方面加大投入,支持创新驱动工作。二要加强载体平台建设。要利用好、发展好中关村e谷、中原科创产业园、轻研院等创新载体平台。三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要练好内功,在创新驱动工程下真功夫,要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优质服务,想方设法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尤其是“双创”综合体建设方面,要加大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打造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去年我区在创新驱动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仍与上级要求、群众需求、区域经济发展存在较大差距。下一步相关职能部门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深入研究,统筹谋划,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不断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确保创新驱动工程落到实处。

我区召开创新驱动工程工作情况汇报会2_副本.jpg

宋洁要求,一要千方百计引进各类人才。招人才难,留住人才更难,要用政策吸引人才,积极推进“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认真落实相关政策,积极引进科技创新、专业技术、优秀产业工人等各类人才,提供好居住、生活、娱乐等配套服务,让他们安心留在上街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二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政府部门要发挥好引领作用,在做好政府投入的同时,还要广泛宣传,引导企业、科研院所加大投入,激发创新发展的活力。同时,要探索研究设立产业发展投资引导基金的可行性方案,推进区域科技创新。三要发挥好双创平台的作用。要加快奥克斯科技城产业园、中原科创产业园、云和数据智慧创新产业园、中关村e谷、863郑上科技创业园等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发挥创新载体的资源和优势。同时,要加快上海交大产学研基地项目签约落地,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培训,加速成果转化,提升创新驱动工作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