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自然资源局多举措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自然资源局   时间:2019-06-14 12:00:00

汛期将至,区自然资源局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核查。在今年汛前排查的基础上,全面开展隐患点的核查,建立群测群防网络。

二是强化防治方案、应急预案的编制。编制了19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汛期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建立了汛期地灾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救援队伍。

三是强化地灾防治知识宣传力度。通过发放“两卡”、座谈交流等形式,对群众进行宣传知识培训。在水利、公路、学校、南部山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刷写宣传标语,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四是强化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各镇办对每一个有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点都要拟定演练方案,在7月底完成应急演练。

五是强化汛期值班和速报制度。严格执行值班值守、零报告工作制度,做好值班记录,一旦遇有险情和灾情,迅速上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