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农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5-31 12:17:00

5月30日,区农委主任、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毅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晓义实地调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重点,狠抓落实。相关帮扶单位、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镇、村两级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和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部署安排,结合我区实际,聚焦关键环节,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担当作为上再发力、在业务能力上再加强,不折不扣做好帮扶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紧迫感、责任感,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就下半年的工作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务实担当的精神状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由于机构改革涉及部分单位人员调整,各责任单位应及时调整到位,明确负责人,坚决做到帮扶工作无缝对接,确保帮扶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聚焦重点,履行责任。认真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各相关单位帮扶人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协助新单位做好群众工作的解释与入户见面等工作,与群众交好心,做好事,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认可度、满意度。三是要扎实开展工作,确保政策落实。要把普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条条对照,一份钱也不能少给老百姓,一分钱也不能晚给老百姓,确保足额,按时发放,让贫困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会上宣读《关于进一步做好机构改革后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帮扶单位工作队长汇报单位帮扶工作情况,同时行业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