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路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5-30 14:50:00

中心路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于2018年5月份建成,立足“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和提供”的功能定位,统筹整合辖区公共法律服务资源,为百姓提供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目前取得初步成效。

中心路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由“114”网格化布局组成。1是指中心路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4是指在中心路街道14个社区设立14个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村居法律顾问)。采取“3+N”模式运作。3是履行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咨询等基本职能,N是引入律师、公证、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司法考试、司法鉴定等便民法律服务。

一年来,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860余人次,解答热线咨询2000余个,办理法律援助案件80余个,公证事项15件,解决民事纠纷360余件,接收社区矫正服刑人员48人、安置帮教人员35人,打通了公共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家门口"的高效、优质法律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