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人社局提早入手 预防“三夏”拖欠农民工工资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5-29 12:38:00

临近三夏,为确保辖区内各领域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上街区人社局提早入手,提前介入,积极做好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一是开展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对建筑、餐饮服务等使用农民工比较集中的行业,督促设置维权公示牌,告知农民工在工资支付等方面应享有的合法权益及维权途径,以便发生纠纷后快速反映。

二是麦收期间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深入到各建筑施工工地,对各建筑公司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发放工人工资情况进行规范,从源头上预防建筑领域侵害农民工权益事件频繁发生。

三是处理期间坚持做到“三快”。凡农民工举报投诉案件符合条件的均实行快速立案、快速查处、快速办结,24小时畅通农民工讨薪案件绿色通道。

四是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建立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的工作机制。一旦发生涉及劳动保障权益方面的群体性、集体上访或越级上访等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积极做好接访稳控工作,切实做到及时介入、依法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