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农委多举措开展杨柳飞絮治理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5-29 10:00:00

一是全面排查摸底。于3月底,通过走访巡查与单位上报相结合的方式,将全区杨柳树数量、分布等基本情况摸清,全区杨树共2530棵、柳树3084棵。

二是药物喷施。4月初,观测到上街开始有少量飞絮发生,随即安排雾炮车全天作业对全区实施药物絮控喷施。此外,在飞絮高发期,针对公园、道路沿线等人流量大的地区,每天定时增加洒水频次、地面清扫,防止飞絮二次飞扬,减少飞絮总量。

三是药物注射。于5月8日—5月24日,通过注射花抑制剂絮缘,来阻止杨柳树花芽的分化,从而控制次年飞絮的产生。期间投入药品63箱,共22456支。

通过一系列的综合治理手段,上街区今年春季杨柳飞絮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也收获了广大市民的普遍好评。为巩固杨柳飞絮的治理效果,上街将结合目前正进行的中铝公司小区三供一业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开展小区树种结构调整,逐步替换小区中的杨树、柳树,从根源上来遏制杨柳飞絮污染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