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督查局实地查看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5-29 10:00:00

今年我区共承担省市民生实事任务36项,其中4项已完成,其余进展顺利。为促进民生实事任务顺利进行,上街区委区政府督查局于5月28日下午,对省市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实地督导。先后查看了丹江南路游园、衡山路幼儿园、五云社区市场建设项目、区级便民服务中心等项目。通过现场查看,区督查局将对收集汇总的问题进行梳理,并下发交办单进行专项督查。

上街区政府对省市民生实事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一是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为组长,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民生实事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区政府常务会和区长办公会研究省市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二是对承担的各项任务进行分解,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把省市民生实事办理工作纳入各单位2019年度责任目标,形成了以督查考核为抓手,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机制。

三是建立各单位落实省市民生实事任务工作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完成一个,“销号”一个。采取定期督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定期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实地查看,督促工作开展。每季度选取部分民生实事项目点纳入季度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活动,对完成任务较好的进行通报表扬,对完成任务较慢的点名批评。

上街区政府将按照市政府的统一计划和安排,对照省市民生实事任务,进一步查找差距,细化工作举措,加大督查推进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对未完成的项目,加快推进建设,确保全面完成我区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