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先锋“护苗”普法活动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5-28 11:31:00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上街区司法局走进通航幼儿园,开展法治先锋“护苗”普法活动,通过契合幼儿认知水平的节目,共同为他们种下“法治”的种子。

“听”灋的故事。借助“法”字的来源,通俗易懂地讲述“灋”兽獬豸的故事,引导幼儿认识“法”与公平正义,在其年幼的心中树立“法治”威严肃穆的形象。

“看”动画学法律。通过前期的“认知调查”,精选儿童普法动漫,用《平安回家》、《安全出行》、《提防怪叔叔》、《我不上你的当》4个小故事,告知他们日常生活中如何遵守法律、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

“学”唱普法儿歌。区司法局普法志愿者以法治为内容,改编普法儿歌《我是法治小宝贝》,现场与幼儿学唱互动,用音乐的形式加深他们对“法”的认识和理解,营造法治娃娃学法新氛围。

“做”党旗手工。组织幼儿进行“党旗照耀我成长”主题手工制作,教他们认识“镰刀锤头”的含义、制作党旗和党旗发卡,并一起快乐地喊出“爱党爱国,我是法治娃娃”的响亮口号。

“送”法治礼物。为加深幼儿学法守法的代入感,上街区司法局党员为他们赠送了“法治小卫士”手风扇,以契合时节、安全环保、颇受欢迎的形式,让他们产生“学法守法 我要参与”的积极心态,为普法宣传培植萌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