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5-27 18:00:00

5月25日,我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传达全市环境攻坚第十五次调度会议精神,分析我区环境污染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区领导耿勇军、虎荣鑫、张向奥、王文权、房玉雯、张超参加活动。

会前,耿勇军一行到郊段六组拆迁工地、豫龙建材、中心路西延等处进行了察看,详细了解企业、工地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专家组通报了我区5月份空气质量情况,指出了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科学合理的管控建议。区攻坚办、控尘办、氮氧化物办公室、住建局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耿勇军指出,当前,我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标急转直下,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醒,把污染防治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中心工作来抓,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耿勇军要求,要正视存在问题,迅速转变作风,对专家组建议,各单位要认真梳理研究,逐项对照,制定切实可行措施,相关部门要从思想认识、工作落实、污染管控措施实施上找问题、找原因,制定对策,知耻后勇、迎头赶上。要围绕“三控三抓”,坚决打好翻身仗,一是严控PM10,要严格工地扬尘治理、弃土场管理、渣土车管理,强化道路清扫保洁,持续开展全城清洁行动;二是严控氮氧化物,区公安局要抓好重型车辆管控,城管、环保、市场监管、各镇办要密切配合,严格审查进入主城区的重型车辆,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力度,建立完善非道路移动机械动态监管机制;三是严控臭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管控方案要求,重点围绕污染源进一步加强管理;“三抓”即一要严格抓督查,区攻坚办、控尘办要加大督查力度,分别从督政、督企、督车等方面入手,认住真、铁住心、紫住脸、狠住手,明查暗访,全天候开展督查,各级督导队伍要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督查力度,坚决从严从重处理;二要严格抓考核,区攻坚办要按照周奖惩月排名考核办法,对各镇(办)空气质量改善情况进行考核,对排名靠后的,要公开约谈单位主要责任人;三要严格抓问责,区攻坚办要当好裁判员,强化24小时督查调度,及时通报问题,做到抓典型、真问责、严问责,区纪委监委、组织部、督查局、作风办要把污染防治作为“作风提升年”活动重要检验内容,严格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还下发了《臭氧污染天气管控方案》《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工程扬尘污染违法行为责任追究办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