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5-24 18:10:00

5月24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落实中央及省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规定措施的实施细则》的通知,传达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在全省专项行动总结暨深化治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来我区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学习内容,区委书记宋洁提出了明确要求。

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宋洁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

关于加强党的支部工作,宋洁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支部工作质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专题学习,扎实开展支部工作。

关于做好宗教工作,宋洁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宗教中国化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持好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加强依法管理,压实工作责任。

关于做好基层减负工作,宋洁要求,要实实在在采取举措,减少不必要的会议、督查、考核,减少不必要的工作负担,让干部从精疲力尽的各种迎检、考核和各类会议、文件中解脱出来,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基层工作一线去,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所愿。要解决过度留痕的问题,建立一整套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通过创新机制体制,制定一系列为基层松绑减负的务实措施,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关于贯彻落实马懿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宋洁要求,要认真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马懿书记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既定的发展思路,团结一心、鼓足干劲,全力加快上街转型发展。一要全力加快奥克斯项目建设,高度重视,围绕项目建设全力做好工作。要根据调整后的项目规划,加快推进,涉及到的各个部门和峡窝镇,要按照指挥部统一调度,相互配合、协调推进,各项工作都要以天为节点,倒排工期,确保10月份全面开工建设。同时,要围绕奥克斯项目,加强对上下游配套企业的研究和引进,重点发展智能家电制造,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尽快形成集聚规模。二要提高通航试验区发展质量,要抓好飞机展示交易中心、华能无人机、正商集团通航商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要支持河南三和、郑州海王提高核心竞争力,再引进1-2家制造类企业,做大通航制造业。要统筹利用好机场、机库、陆港等资源,争取引进1家航空物流企业,谋划发展通航物流业。三要加快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建设。规划方面,要尽快确定核心区控规,加快昆仑路以西片区的控规编制工作。项目建设方面,要加快普洛斯、云和数据等建设进度,力争年内初具形象;再落户1-2家大型物流企业。平台建设方面,加强与中铝总部、物流集团的沟通对接,确保建设资金尽快到位,加快物资集散中心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陆港码头功能。四要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加大对项目的推进力度。五云山项目要根据片区总体规划,加快各功能区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强化山区内部管理,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方顶驿项目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示范区湖区景观、商业民宿等工程建设,争取年底前试运营。五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高标准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全覆盖,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政策主张。要把基层党建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发挥基层党建项目带动作用,真正了解群众需求,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针对基层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围绕城市管理、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