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路街道“三举措”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5-24 09:50:00

一是建立巡查小队,实现消防巡查常态化。组建管理巡查小队,加大消防安全日常巡查管理力度。对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六小”门店以及建筑工地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要求现场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限期进行整改,从源头消除各类火灾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实现培训指导经常化。各社区成立志愿消防服务队,定期入户进行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指导,并对孤独家庭、残疾人家庭等特殊人群提供防火防灾帮助,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三是完善设施建设,实现高效消防规范化。进一步加强微型消防站和流动消防站的建设,建立消防事件处理档案,成立消防应急队伍,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定期组织突发事件演练,检验提升实战能力,保证基础消防设施正常使用,不断完善消防应急预案,力求实现高效消防的目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