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书记宋洁督导我区环境污染攻坚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5-22 18:00:00

5月20日晚,区委书记宋洁实地督导了我区部分企业和在建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献民及区委办、攻坚办、城管局、住建局、督查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督导中,宋洁一行先后来到金华路立交桥、宇超机械、新安西路执勤点、310国道污水排放点等处,详细听取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宋洁指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目前,我区面临的环境污染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担当,按照职责分工,在思想上真重视,拧成一股绳,严格依法治污,合力推动全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宋洁要求,要进一步听从调度指挥,相关部门及镇(办)要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对攻坚组、督导组、专家组督查出来的问题要及时响应,推动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要进一步落实管控措施,加强“三员”管理,引导企业自觉整改、主动整改,督促环保责任落实,实现从源头上治理、管控;要加强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严格落实“8个100%”等相关要求,最大限度降低扬尘污染。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县处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带队检查;区攻坚办要加大督导力度;镇(办)要持续落实好管控措施;督查局要扎实开展督查问效,实行日排名、周通报,以责任追究确保工作落实。

宋洁还看望慰问了奋战在环境攻坚一线的城管、公安、环保等联合执法人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