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书记宋洁调研中心路街道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5-22 17:55:00

5月21日,区委书记宋洁调研了中心路街道工作。区领导李献民、时旭、房玉雯以及区委办、区科工局、民政局等单位参加调研。

调研中,宋洁先后来到许昌路示范街、瑞祥老年助餐示范点、河南中原科创产业园、裕心媛康养中心等处,详细了解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民服务、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对街道工作给予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中心路街道工作,宋洁希望,一是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要坚定不移推动街道由房地产经济向楼宇经济转型,结合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区委提出的“135”发展推进体系,发挥辖区资源禀赋,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同时带动全区服务业提档升级。要充分发挥在社区治理方面的优势,积极探索社区治理的新模式、新经验。

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要积极发展高端服务业,增强区域发展活力。要加快大地财险、裕心媛康养中心等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想方设法缩短任庄安置楼项目工期,确保群众早日回迁;做好孟津路62号院拆迁项目宣传解释工作,确保稳妥推进。要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为辖区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下足绣花功夫,持之以恒,打造全区甚至是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标杆。要按照美丽、整洁、有序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打造一至两条精品街道。要抓好市容环境整治、城市品质提升,推进亮化、美化、绿化、彩化,让城区更加靓丽、宜居。要认清我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执法、规范管理,确保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要进一步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时刻绷紧稳定之弦,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促进问题解决,认真做好重点群体稳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对群众合理诉求要认真解决,分析研判。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工作。

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辖区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扩大商务楼宇、互联网等新兴领域党建覆盖。要以上率下,搞好团结,以“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狠抓作风建设,锻造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干部队伍。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