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路街道积极开展碘缺乏病防治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5-05 09:30:00

为进一步了解人群的碘营养状况,增强辖区人群的防病意识和能力,提高群众的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在5月15日“全国碘缺乏病防治日”到来之际,工业办积极开展碘缺乏病防治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区地方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动员,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并下发碘缺乏病防治工作计划。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在宣传栏张贴宣传画报、发放宣传资料和在微信平台发布碘缺乏病健康知识等方式,向居民讲解碘缺乏病的危害以及碘盐与非碘盐识别方法,引导群众拒绝购买和食用非碘盐、劣质盐。

三是扎实推进,加强协作。以社区为单位,主要针对辖区孕妇,采取食用盐采样的方式,随机抽取20名孕早、中、晚不同孕期的孕妇,采集其家中食用盐,监测盐碘含量,预防出生缺陷。目前,已完成孕妇居民食用盐采集盐样20份,完成率100%;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