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区长耿勇军带队督导“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4-30 17:35:00

4月30日,区长耿勇军带队督导“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虎荣鑫及区政府办、督查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督导中,耿勇军实地察看了郑州市鼎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中铝矿业有限公司自备电厂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耿勇军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侥幸心理,保持清醒警醒,切实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认真执行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强化日常安全巡查,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全力保障设备、人员安全,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到位。要建立健全奖惩考核机制,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以“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态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五一”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耿勇军要求,企业要统筹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加大环保投入,积极引进先进工艺,淘汰落后产能,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要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加快整改进度,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按照规定不折不扣落实管控措施。相关部门和镇(办)要为企业搞好服务,搭建好桥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同时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监管,严格执法,为改善全区环境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