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总结暨2019年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4-15 17:30:00

4月12日,上街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总结暨2019年攻坚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宋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部署,总结成绩,安排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克难攻坚,持续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动我区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奠定发展基础、强化环境支撑。

区领导李新军、邓书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区环境污染防治专题片;副区长张超宣读了2018年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结果;峡窝镇、住建局、公安局、城管局等单位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虎荣鑫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总结经验,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决心。2018年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呈现出新面貌,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执法力度持续加严、治理措施更加科学、督查管控更加严格、治污成效更加明显,取得了较好成绩。二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保持清醒警醒。污染防治是重大政治任务,督导问责压力持续加大,环境质量形势异常严峻,环境治理短板依然突出,思想认识、工作落实、工作标准等仍有差距,全区上下要抖擞精神再出发,继续实行最严细的管控、最严格的监督、最严肃的问责、最严厉的处罚。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做到用心尽心。继续推进四大结构调整,开展六大专项治理行动,深化重点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治”、“护”、“建”、“管”四项工作,持续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摸清底数,控住源头,积极治理,提升能力,稳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四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保持拼劲韧劲。严格工作标准,严肃督导问责,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就做好今年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宋洁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全区上下要认清上级对环保工作的要求只会越来越高、不会降低,要认清对环保工作的督察追责只会越来越严、不会放松,要认清群众对良好环境的期盼只会越来越多、不会减少,要以破釜沉舟、决战决胜的姿态,高位推动、高标实施,推进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问题整改要再深入,切实把抓好中央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认真对照查摆生态环境部反馈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和台账,逐项整改销号。

宋洁强调,工作作风要再提升。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不断强化斗争意识、斗争精神,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应付心理。督查问责要再严格,区督查局、攻坚办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明察暗访频次和监督检查力度,加快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区纪委监委要持续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消极应付、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敢于动真碰硬,依法依纪严肃问责。

宋洁要求,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县处级分包领导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主动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落实;各镇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逐级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各职能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紧密协作配合,合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各工业企业、施工单位要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推行清洁生产,确保环保设施稳定运行、达标排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