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2019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4-15 15:30:00

4月12日,上街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2019年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教体局等依法治区成员单位分管法治宣传教育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推进上街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根本遵循,充分认识成立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绝对领导,不断健全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依法治区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创新思路,以“重点对象”为抓手实现法治宣传全覆盖,以基层法治建设为载体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工作考核评估制度化、体系化。二是要以“谁执法谁普法”为指引,推动形成团结聚力、部门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增强“七五”普法规划执行力。三是落实组织保障,各依法治区成员单位要站位新起点,及时调整充实依法治区工作的组织领导机构,加强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的沟通联系,共同构建法治建设“大格局”,为建成“和谐美丽、智慧低碳、创新求实、开放包容”的新上街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