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路街道“三加强”力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4-10 10:00:00

一是加强对辖区门店、超市、宾馆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电器线路铺、消防设施及通道情况,是否配备灭火器材;是否存在店铺、仓库、住宿为一体的“三合一”现象。并签订门店责任书,明确了各沿街店面的消防安全责任。强化了各单位、店面的安全意识,使其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加强对辖区居民楼院安全大检查,对楼梯、走道违规存放电动自行车和家具、可燃物的,一律清理;凡私拉乱接的电器电线,一律切断;凡未按标准配备消防设施和器材的,一律限期配齐;凡出租屋、群租屋存在火灾隐患的,一律依法责令整改。

三是加强辖区企业、工地、老旧小区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电线线路、动用明火和使用高功率电器设备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能现场整改立即进行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限期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工地负责人加强对农民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农民工自防自救能力,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