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国家级航空科创研学基地在上街区启动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4-09 17:00:00

4月6日下午,郑州国家级航空科创研学基地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上街区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20余名教育专家和300余名教育人士参加,标志着国家级航空科创研学项目正式起航。

郑州市上街区委副书记李新军对远道而来的嘉宾和教育人士表示欢迎。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国际人才交流与管理中心主任霍枫林介绍了郑州国家级航空科创研学基地有关情况。河南省体育局航管中心主任牛安林、CCTV国防军事频道总监张欣等为营地指导专家、荣誉理事、好学生委员颁发了聘书。

启动仪式上,上街区学生代表用才艺表演展示了当代青少年的蓝天梦;固定翼无人机在广场上空高速盘旋,场面壮阔而雄伟;上街区中心路小学火箭队队员用废弃饮料瓶制作的五颜六色的水火箭冲上云霄扮靓了基地上空。

该基地秉持开放、合作、共享、共赢的宗旨,不断落实对接合作项目和行动计划,强化基地在航空航天科技研学领域的功能。基地内还设有国防军事教育体验馆、国防装备展区、智能科技馆、户外拓展区和生活配套区域等,能容纳2000名学生同时进行航空科普研学。当天,出席仪式的嘉宾观摩了郑州啸鹰航空、河南三和航空、上街机场等郑州荣誉之星航空科创特色研学教育点。

李新军介绍,上街区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以郑州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发挥郑州通航试验区资源优势,为郑州乃至全国的中小学生,打造 “航空科创”专项实践教育基地。上街将积极拓展以航空为主题的休闲娱乐、教育培训、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逐步开发“通航科普”、“空中观光”、“航空产品展销”等产业,努力打造上街“航空科创”特色名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