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辖区学校食堂调研行动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4-09 15:00:00

4月8日下午,为进一步摸清辖区学校食堂安全情况,维护好食品安全底线,区市场监管局挑选上街区具有代表性的学校食堂,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铠带队开展调研工作。

为能够全面掌握实情,准确查找到食堂食品安全问题症结,此次行动特意选取在晚饭节点,学生就餐高峰期间开展工作。调研人员首先查看了食堂窗口,就打饭环节出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并现场向食堂工作人员指出问题,讲解改进方法,监督食堂现场整改到位。随后,又在食堂后厨就各操作间分布及卫生情况、厨具调料的清洁和分类摆放、食品留样备案、原料进货台账、操作人员卫生健康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查看,现场向食堂负责人就粗加工间、面点间等具体操作间设置问题重点提出了要求。

陈铠同志指出,食品安全大于天,从事食品方面工作的同志们要以极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心履行自己的职责,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用推己及人、将心比心的态度和心细手勤的扎实行动,彼此齐心协力共同撑起上街区食品安全一片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