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路街道凝心聚力扎实开展“路长制”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4-09 10:00:00

自“路长制”工作推行以来,办事处根据辖区街道数量和人员情况,建立了“路长制”工作运行机制。制定了总路段长每月召开点评会;一级路长每半月召开例会,每周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二级路长每周落实两次督导检查;三级路长每日进行巡察;巡查员、监督员全天候巡查,主要对责任路段及小区楼院进行检查,通过看看广告亮化、看环境卫生、看小区楼院、看安全生产、看消防隐患等措施,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这些工作已成为路长的常态化工作。

目前,着力打造的许昌路上登封路至汝南路段示范点,已铺设道板砖2700平,安装硬隔离护栏700米,更新美化树穴58个,初步效果已显现,提升了“硬实力”。针对该路段下步重点打造“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主题街道,通过设置文化墙展现商户、群众奋斗历程,开展“最美商户”评选等,引导动员商户、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提升“软实力”,共同打造精品文化街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