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空气质量实现优化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4-09 09:20:00

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定敢闯敢干勇进的硬信念,统筹安排部署。面对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新设立大气污染攻坚办公室,安置企业、工地共22名网格员。定期召开专题会议,严格网格员管理机制,落实好预警管控时期的管控措施,做到明令禁止,量化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共治防治兼治的新举措,强化工地监管。建立“五抓”和“三级”巡查机制,对辖区7个在建工地实行“三员”24小时盯守,发现问题现场解决,严格落实“8个100%”和“两个禁止”,坚持街道道路机扫和雾炮降尘日常作业,强化监管队伍,坚持领导带队夜查机制,坚持白天巡查和夜间督查,网格员实施24小时轮守,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现场整改,确保防控扬尘工作取得实效。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守生态文明建设的总底线,严格责任督导。在辖区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自查自纠工作,对辖区工地、企业等污染源进行摸底排查,分类列出问题清单,按照整治标准,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条逐项进行规范整改,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建立日督查和问题清单销号制度,成立工作督查小组,每天对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治情况实地检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明确奖惩标准,对整改进度缓慢的单位,联合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停电停工;对拒不整改的单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要创新工作新机制新方法,实现品质提升。坚决做好工地扬尘和道路扬尘,确保工地出入车辆冲洗、清洁到位,雾炮和工地降尘设施配备到位。定期排查餐油烟净化设施使用情况,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加大核心区域重点治理工作;持续巩固“双替代”和“小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成果,深入开展“全城清洁”行动,组织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社区人员积极投身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为大气质量的改善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