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副区长张超检查学校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4-04 17:20:0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4月3日,副区长张超带领区市场监管局、教体局、环保局等单位负责同志检查了上街区北大培文学校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张超一行详细检查了学校的食堂操作间,仔细查看原材料储存、冷藏食品存放、餐具消毒、进货台账等情况,详细了解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相关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与措施落实等情况。同时,对学校内超市产品进行详细检查,对超市管理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超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义务,严禁销售“五毛食品”等易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

张超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重点加大对食品经营许可证合法经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应急管理制度落实以及环境卫生、采购贮存、清洗消毒的监管。要持续推进学校食堂的4D管理模式,不断改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状况,有效防控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