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人社局践行“枫桥经验”推动信访矛盾化解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4-04 15:00:00

一是筑牢为民服务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实效的重要指标,坚决杜绝“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现象,将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依法、依规及时就地办理,做到了把矛盾化解在萌芽。

二是提升工作能力。坚持每周开展一次政策理论学习,每月进行一次信访业务交流,显著提高了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增强了服务来访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定期排查,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建立工作台账。逢重大节日、活动、会议,提前制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预案,切实做到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内部、解决在萌芽。

四是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基层深入学习“枫桥经验”,坚持分级负责,通过量化指标、细化考核,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安排、具体抓,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