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餐示范点 打造老人第二个“家”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4-03 16:15:00

4月2日中午,上街区中心路街道办事处瑞祥助餐示范点正式营业。2018年,郑州市开展老年人助餐示范点建设工作,上街区承担1个建设任务。区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列入党建项目,与中心路街道党工委联合,精心选址;企业热心养老事业,积极参与,助餐示范点高标准建设建成。

瑞祥助餐示范点位于城区中心,交通便利,安装有电梯,空调、消毒柜等设施齐全;饭菜少油、少盐、低糖,营养搭配,价格实惠,300㎡的大厅可满足200名老人同时用餐。根据老人不同的身体情况,助餐示范点服务方式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可以提供活力型老人到站用餐服务,打造老人的第二个“家”;可以与12349智慧养老服务中心配合,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解决子女们的后顾之忧;可以为社区配餐,解决老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用餐问题。助餐示范点补充了我区的居家养老服务功能,使上街区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完善。老人们有了第二个“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