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人社局“四举措”开展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3-28 16:00:00

为更好促进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贯彻落实,规范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管理,构建我区和谐劳动关系,我局对各类用人单位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书面审查工作。

一是注重书面审查的内容。审查内容注重劳动合同签订、工作时间及休息休假、职业技能培训、劳动者工资支付、社会保险费缴纳等方面。

二是重视用人单位开展自查自纠。要求用人单位根据劳动保障相关条例及规定进行自查自纠,如实填写审查情况表并要求用人单位对其所填写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三是注重与主动巡查工作相结合。通过单位提供的书面审查材料,确定对用工不规范企业适时开展主动巡查工作,主动帮助用人单位及时规范用工行为。

四是注重书面审查监督检查。采取实地检查和重点抽查等形式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用人单位信息档案,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