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城管局三措施开展城市养犬精细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3-28 15:40:00

一是加大投入,做好保障。加大对养犬管理工作的装备投入,新购置捕犬器5套、网枪3套、防护服2套,切实做好抓逮流浪犬、无证犬、恶性犬、疯犬械具保障工作,确保有备无患、随要随用。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印制《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宣传单进社区、到公园广场扎实开展宣传活动;在鸿元小区、16街坊、铝城公园、上街体育中心、亚星广场等多点宣传《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册)。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人员60人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宣传册2000余册。

三是加大执法检查,依法查处违章和不文明养犬行为。在普遍巡查的基础上,保持对铝城公园、上街体育中心、城市各大广场和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严查态势,坚持常态巡查机制不放松。同时开通举报电话68113311,安排3人“三班倒”全天24小时受理群众对违章养犬等城市管理问题的投诉。

今年以来,共查处携犬外出不系犬链、不束犬牌、无证养犬等违规养犬行为33起,教育并纠正犬吠扰民、户外遛犬不处理犬只粪便等不文明养犬行为13起,抓逮流浪犬12只,已全部送交郑州动物收容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