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召开航空应急救援专题座谈会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3-27 10:00:00

3月26日下午,郑州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召开“航空救援在应急处置中的应用”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区应急管理局、通航试验区管委会牵头,公安局、自然资源局、科工信局、环保局、卫健委、农委、消防大队,明宇航空、上海金汇通航河南分公司、腾讯大豫网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金汇通航首先汇报了企业的救援业务以及往年的救援案例和成果,应急管理局就工作职责、机制和目标进行了介绍。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对航空应急救援在日常应急处置工作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入地探讨研究。

会议一致认为,我区目前专业应急基础建设相对薄弱,应急救援资源分布不均匀,应急救援队伍专业化程度有待提升。我区具有较好的通航产业基础,航空应急救援本身机动灵活性较高、方向多样化,在高层灭火、森林灭火、医疗救护、安全事故等各方面具有广泛应用。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我区航空应急救援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顶层规划和设计,合理调配布局,使有限的资源在应急管理中得到充分利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