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四个到位”做好维权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3-26 14:01:00

为进一步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区人社局采取“四个到位”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劳动保障监察维权工作。

一是宣传到位。加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免费发放劳动保障法律汇编、维权服务卡等宣传材料,讲解法律法规,提高依法用工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做到法律宣传到位。

二是巡查到位。加强劳动监察日常巡视检查,深入用单位通过审查用工资料、访谈员工等途径,对用人单位的依法用工和工资支付等有关情况全面检查,指导用人单位建立合法有效劳动用工台账,做到日常巡查到位。

三是解答到位。对举报投诉来访,做到来时有问候,走时有笑脸,对于举报投诉问题,属于受理范围的,按职责给群众讲明、讲懂、讲透,不属于受理范围内的,坚持正确引导,耐心解释,做到政策解答到位。

四是处理到位。制定群体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发生工资纠纷突发事件时,迅速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稳定现场人员情绪,控制事态避免矛盾激化,做到突发事件处理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