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街道做好春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3-20 09:35:00

一是多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矿山街道办事处召开责任领导、派出所、社区书记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的联席会议,及时传达市、区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三管三必须”的原则,提升底线思维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为消防安全管理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深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以网格为单位,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重点排查辖区网吧、商户、企业、楼院等地区,对消防器材、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进行集中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能整改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直到整改到位为止。

三是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利用辖区宣传工具,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标语、消防知识讲座、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以不同形式开展多方位宣传,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四是加强对电动车充电的日常监管。对辖区电动车住户进行摸底调查,建立档案,对电动车充电情况进行入户调查,同时对不按照规定为电动车充电的进行排查整治,联合综治、派出所、社区对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整治,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五是加强信息报送和值班制度。要求社区指定专人对消防工作情况及时报送办事处,落实消防动态“零”报告、日报告和重点信息随时上报制度。强化值班制度落实,值班室全天值班在岗在位,确保24小时不失控,确保联络畅通,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