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贯彻落实2018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3-05 14:30:00

3月4日上午,区城管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宋书记在上街区2018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单位实际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城市精细管理,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开展市政设施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着力解决路面坑槽、人行道缺损、窨井沉降等问题;开展城市家具清洗、整治,对外观陈旧、破损的路名牌等城市家具进行修缮;充分利用城市空间,完善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等问题;大力实施“厕所革命”,按照“新建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提高我区公厕的数量和质量。

二是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干部一线抓的工作机制;建立周例会制度,通报项目进展,研究项目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因主观原因而影响工程建设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究。通过机制制度建立,实现陇海铁路沿线绿化、林荫路建设等项目如期完工,第三污水处理厂建设、排洪沟生态整治、无废城市建设等项目早日开工。

三是加强扬尘污染管控,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加强工地扬尘监管,落实“八个百分之百”标准,打造绿牌工地标杆,加强三员管理,落实开复工验收制度,全面消除黄土裸露;提升道路清扫保洁质量,落实道路“以克论净”作业标准,完善道路人机结合规范化作业模式,实施行道树、绿化带和道路一体化深度清洗。

四是加强公用事业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积极推进“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改造,稳步推进安置区供水置换,完善城市消防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城区燃气管网覆盖,新建改建燃气管网12公里,新增燃气用户1万户。新铺设供暖管道2.5公里,新增供暖面积50万平方米,实现建城区集中供暖普及率达70%以上。

五是加强督查考核奖惩,提升工作落实能力。强化目标管理、突出工作重点、创新载体抓手、提高督查效率;盯紧目标任务,层层细化责任,抢抓时间节点,发挥通报作用;完善考核办法,健全激励机制,坚持奖优罚劣、强化问效问责,全面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高效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