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聚区贯彻落实2018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3-05 10:00:00

3月4日,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区2018年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管委会副主任李春发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要以项目化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围绕奥克斯、红星盾构等重大项目,积极引进一批配套协作项目,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二是实施存量招商,引导低效益企业“腾笼换鸟”,积极引入科技高、能耗低、污染小的项目,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督促雪山实业、远大玻璃、星驰机械等在建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力争三季度投产见效,积极督促金鹏机械、聚德昌金属制品、格泰空调压缩机配件等盘活资产项目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力争上半年投产见效。

要以智能化改造引领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宣传产业发展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加大创新投入及智能设备应用,切实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认真落实《产业集聚区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办法》,倒逼传统工业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实现转型发展,力争年内实现2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家企业实现智能化升级改造。

要以保姆式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全面掌握企业、项目在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化解;二是搭建企业融资推介平台,及时收集企业融资需求信息,积极开展企业与各类金融机构互动对接,为企业提供形式多样、灵活便捷的融资服务;三是开展“政策宣传企业行”活动。以“政策宣传”为服务媒介,将相关职能部门的政策文件、和办事规程收集绘制成册,发放至每一家企业,帮助企业经营者知晓政策、争取政策、用足用活政策,促进企业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