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3-01 17:20:00

2月27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了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动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区领导耿勇军、虎荣鑫、张向奥、王文权、房玉雯、张超在上街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河南省大气环境形势异常严峻,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压力巨大,大面积长时间重污染天气频发,环境违法违规问题依然突出,一些地方重视程度不够,重污染天气管控不得力,扬尘污染管控、“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等措施落实不扎实。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全面落实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推动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拿出敢死拼命的劲头,强力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加快推进产业、能源、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调整。要夯实减排措施,加强联防联控,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要坚决扛起责任,推进精准治污,强化问责和执法监管,确保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以后,就贯彻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全面做好上街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强调,要全面认清目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环保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全区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深入推进,以更大决心、下更大气力,全力以赴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耿勇军要求,各部门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精准干,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区市场监管局要强力推进餐饮油烟和散煤治理工作;区公安局作为牵头部门,城管、住建、环保部门协调配合,要加大对市区交通管控,实现区域联防联控,同时,公安部门要依法严厉打击取缔黑加油站,不断改善我区生态环境质量;区城管局要加大对扬尘污染的管控力度,区控尘办和攻坚办联合办公,住建局、农委要积极配合;区农委要扎实开展露天秸秆禁烧行动;区环保局和科工局要深入开展工业提标治理工作,稳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要加强调度,区攻坚办统筹安排,近期实施“半日工作法”,每天上午召开工作例会,认真梳理研究环保问题,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同时,在做到8个100%前提下,统筹兼顾重点项目和国土绿化工作,坚定信心,为全年环境污染防治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