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铁路沿线绿化综合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3-01 15:45:00

上街区铁路沿线绿化综合整治工作共涉及陇海铁路(7.4公里)和郑西高铁(1.6公里)2条线路,涉及1个镇和3个办事处辖区。此次铁路沿线绿化综合整治工作计划新增绿化面积48.2万平方米,拆除铁路沿线各类违法建设11.6万平方米,为实现2019年我区打造森林上街、生态上街、园林上街、绿色上街的总体城市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提档设计,整体布局。从项目设计初期,要求设计单位从铁路沿线整体出发,不仅考虑铁路沿线绿化隔离、降尘、降噪的基本功能,还结合附近的区域地块功能,考虑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增加公厕、广场、游园、步道等相应设施,打造铁路沿线绿色、生态、和谐的新局面。

二是完善机制,层层督导。成立了铁路沿线绿化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按照区领导的要求,从违建拆迁开始,实施半天报进展,一天一排名,每周开例会,红黑旗张榜的形式,将铁路沿线绿化综合整治的工作进行压力层层传导。指挥部与区督查局结合,对重点部位、重点地段加大督促力度,最终实现了所有违法建设如期拆除,绿化工作全面展开。

三是抢抓工期,稳步推进。铁路沿线绿化综合整治工作于2018年11月初开始,正是我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紧要关头。各镇办在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调配降尘设施,合理安排工期,抢抓空档时机,强力推进拆迁,摒弃以往按部就班的模式,实行拆迁一块,清理一块,换填一块,栽植一块的方式,扎实开展铁路沿线绿化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