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2019年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2-28 16:00:00

开学伊始,为保障我区广大学生的饮食健康与安全,上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2019年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工作。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类学校、幼儿园(托儿所)食堂,学校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销售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重点检查:1.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经营店登记证、健康证明等是否合法有效。2.采购和使用食品及其原料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是否齐全。3.设施设备是否运转正常、加工操作行为是否规范,餐饮具是否消毒等是否符合餐饮服务标准。4.从业人员培训情况及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教育情况。5.是否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或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食品、保健食品。6.其他食品安全情况。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90余人次,检查学校、幼儿园(托儿所)食堂,学校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销售经营者82家次,下达责令改正22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