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三强化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2-28 10:00:00

为确保“两会”期间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济源路办事处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强化分工。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督查。在“两会”召开前办事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重点对企业、商场、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排查,同时督促企业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整改台账,重点问题全程跟踪管理,并实行销账管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提出处理意见,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跟踪整治,并开展“隐患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应急储备,强化值守。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组建安全生产应急队伍,储备应急资源,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反应迅速、灵敏、高效。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通讯渠道,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