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攻坚克难 全力推进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2-20 10:45:00

产业集聚区将按照“推进增量提升,促进存量优化,加强集群培育”的工作思路,着力推进“三提”(准入门槛提升,亩均产出提高,集群培育提速),全面推行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优胜劣汰,全力推进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

1.抓招商提质,持续推进产业整合。一是严把项目审批关,提高项目准入门槛,围绕盾构装备、数控机床、通用航空装备等领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专业化优势明显、竞争力强的企业和项目。二是强化延链补链,加快集群培育,围绕红星盾构、郑煤机、奥克斯空调等重点项目,积极引进一批配套协作项目,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三是持续推进闲置资产盘活,积极引入具有一定规模实力、科技含量、产出效益且符合主导产业的项目,不断加快产业内部整合,持续推动规模效益提升。

2.抓项目推进,不断储备发展后劲。一是做好华威门窗、盛誉阀门等拟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的协调和服务,协助企业尽快完成规划设计并完善相关手续,争取尽快开工建设。二是加快红星盾构、郑煤机二期等续建项目的推进,力争年内红星盾构项目工程竣工,郑煤机二期项目完成设备安装。三是积极督促雪山实业、远大玻璃、力威实业、星驰机械项目完成场区道路、绿化以及水、电等配套设施,争取三季度投产见效。积极督促金鹏机械、聚德昌金属制品、格泰空调压缩机配件等盘活资产项目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力争上半年投产见效。

3.抓企业培育,加快推动转型提升。一是加强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建立规上企业培育名单,为规上企业申报夯实基础,力争年内新增3家以上规上企业。二是定期组织企业培训和座谈交流,积极宣传科技创新和金融服务的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加大创新投入及智能设备应用,切实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力争年内实现2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家企业实现智能化升级改造。三是全面推进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工作,加强政策研究,认真落实《产业集聚区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办法》,严格评价A、B、C三类,优先发展A类,鼓励提升B类,倒逼转型C类,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