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2-18 17:30:00

2月16日,上街区召开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工作推进会,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李新军、时旭、房玉雯参加活动。

会前,宋洁一行实地察看了郑西农贸市场及昆仑物流园铁路沿线拆迁整治、上街火车站及周边综合整治、连霍高速上街站出入口绿化提升项目、昆仑路绿化建设、郑西高铁沿线综合整治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目前进展和存在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城管局、农委、自然资源局先后汇报了生态规划、水系规划、郊野公园的规划完成情况,连霍高速出入口绿化工作情况,整体工作完成进度,下一步推进的时间节点及存在的问题;各镇(办)汇报了拆迁、绿化工作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分管领导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要求,一要在做细、做实、做严三个方面下苦功夫,细分任务,细化责任和时间节点,抓好郊野公园、太溪湖、昆仑路、铁路沿线整治的拆迁、招标、施工队伍进场等主要工作。二要在顶层设计上做出上街亮点和特色,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提高档次标准,尽快实现城市园林化、廊道林荫化和庭院花园化等“六化”要求。三要完善机制,建立日通报、周例会制度,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挂帅,每天通报设计、拆迁、招标进度落实情况,强化督查奖惩考核机制。四要加快推进工程招投标程序,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按照招投标程序依法依规选择有资质、有实力的施工单位,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国土绿化任务。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省政府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市委市政府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要求上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到抓国土绿化就是抓高质量发展,从更高的站位、用更宽的视野、以更大的格局来审视国土绿化工作。

宋洁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要坚持规划先行,注重顶层设计和通盘谋划,尽快敲定专项工作的整体规划方案。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和销号制度,实行领导分包责任制和周通报制度,严格落实督查考核奖惩机制,用工作机制倒逼效率提升,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作为。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提高工作标准,坚持大格局、大统筹,以“世界眼光、国际一流、郑州特色”高标准施工,不断提升品位和眼光。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圆满完成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目标任务,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